曹力如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曹力如,汉族,1902年生,陕西志丹人,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84月参加皖北阜阳暴动失败后,随刘志丹回到陕西保安,任县教育局督学和县高小校长。1935年红军到达陕北后,曾任中共陕甘省委秘书长、陕甘工作委员会军事部长等职。19381月任陕甘宁边区政府秘书长,19392月兼任边区政府审计处处长,后被选为边区政府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194010月任陕甘宁边区财政厅副厅长兼审计处处长。19418月至1948年先后担任绥德分区副专员、延属分区专员、西北局城工部副部长。19495月任解放军全权代表与国民党二十二军在榆林谈判,达成和平解放协议,后任榆林军管会主任。1949128日,在赴新疆任职途中因车祸牺牲。

在兼任审计处处长期间,曹力如响应中共中央发出的“自己动手”、“克服困难”号召,领导开办马土川农场,开荒种地,倡导兴修水利,开展生产运动。贯彻党的财政工作方针政策,积极开掘财源,为克服边区财政困难作出了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