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王平,汉族,190710月生,湖北阳新人,1930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05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参加了夺占娄山关、攻克遵义、坚守老鸭山等战斗。到达陕北后,先后参加直罗镇战役、东征战役,任红四师政治部副主任、红二十七军政治委员等职。抗日战争时期,曾任晋察冀军区第三分区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冀中军区政治委员等职,指挥部队挫败日伪军对冀中根据地的多次围攻和“扫荡”。解放战争时期,曾任晋察冀野战军第一纵队政治委员兼北岳军区第二政治委员,率部参加石家庄、察绥、平津等战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任华北军区副参谋长兼干部部部长、中国人民志愿军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武汉军区第一政治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委员、中共中央军委常委、军委副秘书长等职。199828日在北京病逝。

1942810日,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晋察冀边区行政委员会发布《关于组织审计委员会的决定》,指出“为了贯彻精兵简政政策,掌握边区军政财粮预决算,认真节约,消除浪费”,决定组织边区审计委员会。813日边区审计委员会成立,同时要求各专区在825日前组织成立审计委员会。王平任晋察冀边区第四专区审计委员会主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