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道生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刘道生,汉族,19155月生,湖南茶陵人,19301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09月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19303月入伍。曾任共青团湖南省委秘书处处长、粤赣军区第二十二师政治部主任等职。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局组织部部长、红二方面军红六军团政治部主任等职。抗日战争时期,曾任晋察冀军区第四分区政治委员、中共平西地委书记兼平西军分区政治委员等职,率部参加建立发展平西抗日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曾任中共察哈尔省委书记兼察哈尔省军区政治委员、第四野战军第十二兵团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等职,参加了东北解放战争和进军中南的多次重大战役战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兼海军军事学院院长等职。1995516日在北京逝世。

1942810日,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晋察冀边区行政委员会发布《关于组织审计委员会的决定》,指出“为了贯彻精兵简政政策,掌握边区军政财粮预决算,认真节约,消除浪费”,决定组织边区审计委员会。813日边区审计委员会成立,同时要求各专区在825日前组织成立审计委员会。刘道生任晋察冀边区第五专区审计委员会主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