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张震,汉族,191410月生,湖南平江人,19304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7月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参加了中央苏区第一至第五次反“围剿”作战。在红军长征中,率部参加了四渡赤水等战役。抗日战争时期,曾任中共河南省委军事部参谋长、八路军第四纵队参谋长、新四军第四师参谋长兼淮北军区参谋长等职。

解放战争时期,曾任华中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华东野战军副参谋长、第三野战军参谋长等职,参与指挥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率部攻占南京、杭州、上海并向福建进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任解放军南京军事学院院长、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国防大学校长、中央军委副主席等职。201593日在北京逝世。

194147日,为确立经济制度,克服浪费,严防腐化现象,新四军华中军分会发出通知,决定在军政党委员会下设立审计委员会开展审计工作。军分会通知发出后,各级审计委员会相继成立。张震曾任淮北审计委员会副主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