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范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刘景范,汉族,19109月生,陕西保安人,1930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9年至1930年随其兄刘志丹做兵运工作。1931年至1935年,曾任保安县游击队队长、陕甘宁边区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等职。1935年之后,曾任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共陕甘边特委军事部部长、陕甘省苏维埃政府主席、中共陕甘省委军事部部长、陕甘宁边区政府副主席、中共中央西北局委员等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任地质部部长、民政部副部长等职。199089日在北京逝世。

194612月,时任陕甘宁边区政府副主席的刘景范兼任边区政府审计处处长。期间,就边区审计处的职责、任务、机构和审计步骤、方法以及1947年上半年具体工作任务,向中共中央西北局财经委员会提交报告,提出起草颁发审计条例、建立军政系统审计机构、审查了解各机关部队财务等,为边区审计制度建设做出了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