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审计署发布公告:全国医保基金总体运行平稳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5日】
【来源:央广网】
字号:【大】 【中】 【小】

2017-01-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5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审计署昨天发布的新年一号公告——医疗保险基金审计结果公告显示,全国医保基金总体运行平稳。

本次审计涉及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等医疗保险基金。抽查资金金额3433.13亿元。

审计发现一些管理不规范问题,包括筹集不到位、支出不规范、骗保依然突出、重复参保造成财政多补贴、部分医院违规加价等五类问题,2015年以来的问题资金共计15.78亿元。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疗保障制度研究室副主任顾雪飞:一部分是补缴了保费,并对重复参保的人员进行了清理,还有的修改了相关的管理办法,还有一些情节严重的移交了相关的司法部门,对于审计署的整改要求做出了及时的响应。

顾雪飞指出,在整个医保基金当中,问题基金仅占抽查资金金额的0.46%,全国医保基金总体处于平稳运行状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