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举行 刘家义:2017年抓八大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来源:人民网】
字号:【大】 【中】 【小】

人民网北京1229日电 (杨曦)今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审计署举行。会上,审计长刘家义对审计署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2017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审计工作。刘家义还强调,为更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要把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总结审计机关在2016年的审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刘家义介绍主要有三大方面:一是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是积极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更加有序地推动完善审计制度机制;三是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四个意识”,更加有力地打造审计铁军。

刘家义指出,同时还应认识到审计工作仍面临的艰巨任务和复杂形势,审计机关与中央要求仍存在着差距:一是审计工作任务重与力量不足的矛盾突出,实现审计全覆盖难度还很大;二是审计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和人员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较大差距,作用发挥还不到位;三是全国审计发展不平衡,统筹整合力度还不够。

“明年的审计工作中,我们要着力促进发展、改革、安全、绩效。”刘家义表示,明年审计工作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一是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二是财政审计、三是金融审计、四是国企国资审计、五是民生审计、六是资源环境审计、七是经济责任审计、八是涉外审计。“在明年的审计工作中,我们要更加主动地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审计理念,转换思维方式,提高审计实效。”刘家义说。

为了更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荐审计事业发展,刘家义强调,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责编:杨曦、夏晓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