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审计署:3229人次因审计查出问题被处理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刘红霞)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3日说,截至今年10月底,3229人次因审计查出问题受到处理处分;通过整改,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等共计976亿元。

在当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上,刘家义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刘家义说,6月3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201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7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部署,要求以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倒逼改革,针对一些年年审、年年存在的“顽疾”,抓住体制机制深化改革,从根子上解决问题。对以各种方式骗取财政资金、违反财政收支规定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刘家义介绍,从整改结果看,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大部分得到了纠正,截至10月底,相关部门整改问题金额共计1605亿元,整改率84.5%;通过整改,制订完善制度2116项,有力地促进了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推动了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建设,推进了深化改革和规范管理。

“审计署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继续加强对整改的跟踪督促等工作。”他说,“推动整改取得实效,切实提高预算管理和绩效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