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西北在线:加强扶贫资金监管,还需完善监管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来源:鄂西北在线】
字号:【大】 【中】 【小】

1.47亿元扶贫资金闲置1年以上、32个扶贫项目不到位致使6000余万元的扶贫款打了水漂——审计署今天公布的“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着重披露了扶贫资金使用中的诸多问题。(20161126日人民网)

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等3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扶贫到户贷款贴息执行进度较慢、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10个省部分地区的扶贫资金统筹整合不到位,涉及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贷款财政贴息等资金1.47亿元。28个单位和11名个人通过伪造合同、虚假票据列支、虚报工程量等方式骗取套取、侵占扶贫资金,或在扶贫工作中借机牟利,涉及金额957.02万元。32个扶贫移民安置工程等扶贫项目效益不佳,涉及资金6371.87万元;烟叶产业基地公路硬化等5个扶贫项目推进缓慢,涉及财政资金1708.9万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仅要看出了多少钱、派了多少人、给了多少支持,更要看脱贫的实际成效。脱贫攻坚是摆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来不得半点的虚伪和应付。加强扶贫资金监管,还需完善监管制度。让扶贫资金正真发挥作用,造福人员。(林鸿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