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审计署:文化部主管协会停止自设评选活动 逾8亿扶贫资金闲置问题已启动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4日】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字号:【大】 【中】 【小】

法制网北京83日讯 记者郄建荣 审计署今天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披露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署说,文化部督促主管协会停止自设的评选活动。

据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天发布的公告关注了以往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其中,针对审计发现17个省市的38个县区或部门8.43亿元扶贫资金闲置问题,公告说,截至20166月末,已盘活资金6.07亿元(占72%),其中4.31亿元加快了拨付或使用进度,1.76亿元统筹整合用于其他扶贫项目。

“审计指出文化部主管的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未经批准、自行设立年度演艺设备行业优质工程评选、年度演艺设备行业强企评选后,文化部高度重视。”据审计署介绍,文化部已督促上述单位整改,并停止了违规自行举办的评选活动。

同时,广东、黑龙江、吉林、深圳、宁波等地加快存量资金盘活使用,其中,深圳市对审计查出的5个区“市投区建”资金结存88.74亿元问题,立即制定结存资金盘活方案,将资金安排用于增加区属国有企业注册资本金、偿还政府性债务、解决历史工程欠款和教育等民生支出;审计指出浙江省宁波市1.91亿元廉租住房补充资金结余超过2年、未按规定纳入财政存量资金管理后,宁波市财政局于2016530日将1.91亿元结余资金上缴国库,纳入公共预算管理。

对于四川省松潘县成兰铁路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向5家成兰铁路的施工单位摊派租车费用44万元问题,审计署透露,截至20166月末,松潘县成兰铁路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已退回租用的车辆,并将摊派资金全部退还5家施工单位,阿坝州、松潘县纪检监察部门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立案调查。

审计署表示,辽宁省抚顺市东洲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问题、河南省国道G106线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未按时开工问题以及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山东省续建配套工程问题也有了整改结果。公告说,截至2016625日,辽宁抚顺市东洲污水处理厂累计处理污水约1.5万吨、减排4.50吨化学需氧量和0.23吨氨氮;截至20166月末,河南省国道G106线已完成项目投资4231万元;山东省人民政府对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山东工程进行了挂牌督办,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截至20165月底,9个供水单元累计完成投资66.15亿元,占批复概算总投资的78%。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