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我省今年起对脱贫攻坚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记者张春红报道417日,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从2016年起到2020年,省审计厅将连续5年对我省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通过连续跟踪审计,推动我省精准扶贫,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连续跟踪审计将重点审查省内各级党委、政府,包括各级政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的财政、发改委、农发办(扶贫办)、人社局、水利局、教育局、卫生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及单位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资金安排及使用情况,项目建设与管理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完成情况及效益效果情况。通过连续跟踪审计,审计部门将揭示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政策建议。

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脱贫攻坚情况跟踪审计要纳入审计的“十三五”规划,按年度制定审计工作滚动计划。在审计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审计效率。同时,脱贫攻坚连续跟踪审计还要强化整改问责,完善制度建设,并探索建立在一定范围内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