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报:尹力代表:加大资金审计力度 斩断贫困代际传递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来源:人民法院报】
字号:【大】 【中】 【小】

38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就精准扶贫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不断加大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审计结果,积极接受监督。要积极抓好五个一批,统筹解决好插花式贫困问题,在民族地区推行15年免费教育,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尹力指出,四川是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全省有88个贫困县、11501个贫困村,贫困“量大、面宽、程度深”的特点十分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把扶贫开发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推进,全省农村贫困人口从750万减少到380万,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省委、省政府依靠9000万吃苦耐劳、勤奋上进的四川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尹力强调,四川省政府将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形成好风气、养成好习惯,营造诚实守法、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力争在2020年全面消除贫困人口。要全面落实6个精准,不断加大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审计结果,接受监督,确保规划项目精准到村到户。要积极抓好五个一批,统筹解决好插花式贫困问题,在民族地区推行15年免费教育,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要努力让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战,用实用技术、现代观念造福贫困群众,充分发挥扶贫对象主体作用,鼓励他们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明天。【作者:许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