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全国政协委员马玉红:坚持绿色发展为理念 加强国有资源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马玉红结合自己的工作,向大会组委会提交了“坚持绿色发展为理念,加强国有资源审计全覆盖”的提案。

马玉红是省审计厅副厅长,民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多年来从事审计工作的她,积累了广泛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根据审计实践,马玉红认为,目前我国的审计方式与环境保护的要求有一定差距,且环境审计实施中也存在诸多的问题,包括环境审计的理念和工作思路尚不成熟、环境审计的评价依据和的评价标准不统一、环境审计在实践过程中操作性不强等。

经过参阅大量资料、咨询业内人士、进行相关调研等,马玉红精心准备好了这份提案。她在提案中建议,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尽快建立与完善内含环境审计的环境法规实施细则,让环境审计工作的开展有法可依,实现对环境保护的全面监督。要将环境审计的相关实施措施纳入“十三五”规划中,扩充环境保护的实施内容,将环境保护付诸于行动,确保生态文明建设落在实处。环保部要建立资源环境大数据库,使审计部门能够以大数据为平台,促进持续、高效的环境审计。

马玉红还建议,要根据区域的多样化,搭建以国家层面为统筹的评价标准,地方根据具体情况建立环境审计的评价框架,从根本上解决环境审计无标准可依的难点。要将环境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融合,深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陕西日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