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日报:临夏县对精准扶贫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的相关人员进行问责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来源:民族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临夏县纪委根据审计署驻兰特派办审计的反馈情况,对部分乡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将财政供养人员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贷款、建档立卡贫困户多次享受精准扶贫贷款等违纪问题的6名乡镇主要责任人进行了立案审查,免予行政处分6人,诫勉谈话4人,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存在问题较多的16个乡镇的40名包村领导、79名包村干部、117名村干部进行了工作约谈,在乡村干部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临夏县纪委切实加大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制定出台了《临夏县扶贫开发工作问责问效暂行办法》,先后组织人员对惠农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监管、城乡征地拆迁等19个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三位一体”帮扶工作队驻村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有效解决了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周吉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