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审计署:截至10月底通过整改促进增收节支约5795亿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大】 【中】 【小】

中新网1222日电 审计署今日发布《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20151222日公告)》。截至201510月底,通过整改促进增收节支5794.94亿元;审计发现的895起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后,已有5598人被依法依纪处理。

20156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国务院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要求责成有关方面切实加强整改,注重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12月份听取审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国务院高度重视整改工作,7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部署,要求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限,严格问责,着力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坚决防止一些问题屡改屡犯;要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力度,及时修改完善与改革发展不适应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监督制约长效机制,加大对骗取财政资金、侵占国有权益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公共资金安全有效运行,发挥最大效益。国务院办公厅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了督办事项。审计署按国务院要求,向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下发督促整改的通知,并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机制有关工作。

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认真整改审计查出问题,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对涉及体制机制的问题,加快研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截至201510月底,通过整改促进增收节支5794.94亿元;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完善规章制度5935项。审计发现的895起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后,已有5598人被依法依纪处理。

审计署移送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有关部门已经立案查处或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审计署将及时向社会公告查处结果。 【编辑:刘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