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14省份已补征税款6.03亿元 仍有2.15亿税款正追缴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大】 【中】 【小】

中新网1222日电 审计署今日发布《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20151222日公告)》。公告指出,截至201510月底,14个省国税部门已补征税款6.03亿元,其余2.15亿元税款正在核实追缴中。

公告在谈及中央财政管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时,列出关于税费收缴执法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征管不严造成税收流失问题。税务总局专门发文,要求税务机关进一步规范税收征管,加强减免和缓退税管理。截至201510月底,6个省国税部门延压税款159.64亿元已全部收缴入库;14个省国税部门已补征税款6.03亿元(占审计查出问题金额的73.7%,下同),其余2.15亿元税款正在核实追缴中。

2.关于药品购销领域偷逃税问题。审计署将企业虚开发票偷逃税问题移送税务总局和公安部查处后,两部门联合成立了案件查办领导小组和20多个专案组,其中涉及15户企业的偷逃税案件已办结,查补税款、罚款22.29亿元,其余问题正在查处中。税务总局还将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完善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

3.关于未及时足额收缴非税收入问题。中央非税收入方面,财政部已将核定的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还贷准备金利息等增值收益61.4亿元全部缴入中央国库;对地方未上缴的探矿权采矿权价款中央分成128.76亿元,财政部已会同相关部门发文催缴;中央部门已上缴资产出租出借或处置收入2.14亿元(占67.1%),其余资金正在继续清缴。地方非税收入方面,已补征19.79亿元(占72.6%),其余7.48亿元已下发催缴通知或待评估后补征;收入过渡户中的30.81亿元已全部缴入国库或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编辑:李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