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40单位整改2.5亿元津补贴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报告:截至10月底 共审计发现895起违法违纪线索 5598人已被处理

40单位整改2.5亿元津补贴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今日上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截至201510月底,审计发现的895起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后,已有5598人被依法依纪处理。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对涉及体制机制的问题,加快研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截至201510月底,通过整改促进增收节支5794.94亿元;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完善规章制度5935项。

6个省国税部门延压税款159.64亿

刘家义透露,截至201510月底,6个省国税部门延压税款159.64亿元已全部收缴入库;14个省国税部门已补征税款6.03亿元(占审计查出问题金额的73.7%),其余2.15亿元税款正在核实追缴中。

中央非税收入方面,财政部已将核定的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还贷准备金利息等增值收益61.4亿元全部缴入中央国库。

对地方未上缴的探矿权采矿权价款中央分成128.76亿元,财政部已会同相关部门发文催缴。

中央部门已上缴资产出租出借或处置收入2.14亿元(占67.1%),其余资金正在继续清缴。

地方非税收入方面,已补征19.79亿元(占72.6%),其余7.48亿元已下发催缴通知或待评估后补征;收入过渡户中的30.81亿元已全部缴入国库或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40个部门单位“津补贴”整改2.5亿元

刘家义介绍,在“三公”的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方面,对占用或租赁的122辆公务用车,33个部门和单位通过退还车辆或解除租赁合同、申请划转指标、办理产权变更手续等全部整改。对挤占其他支出用于车辆购置等问题,20个部门和单位通过归还原资金渠道、清退或停发交通补贴、调整账目等整改940.16万元(占88.8%),其余问题正在整改中。

津补贴方面,刘家义表示,对转移、挪用或套取财政资金发放劳务费、职工福利等问题,40个部门和单位采取归还原资金渠道、追回资金、上缴国库以及调整账目等措施整改25365.04万元(占99.95%),处理5人。

对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实物等问题,36个部门和单位采取退还资金、停发津补贴以及严格控制工资性经费支出等措施整改6439.03万元(占99.6%),处理17人;其余27.38万元正在逐月扣收,预计12月底前完成。

对违规在所属企业、社团兼职取酬问题,14个部门和单位停止了有关人员兼职取酬行为,12个部门和单位清退兼职取酬所得391.26万元。

补发征地拆迁补偿金15亿元

刘家义介绍,关于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国务院专门部署此次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国土资源部组织开展了土地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财政部、审计署等部门加强了督促。

各省级政府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建立了整改台账和部门联席会议,逐项落实、核销审计查出的问题。截至201510月底,有关部门和地方通过补征收入、追回资金等促进增收节支5683.9亿元,制定完善制度3877个,处理4133人。

其中,在征地拆迁补偿方面,补发少支付的补偿资金15.65亿元(占89.9%),收回被套取或骗取的补偿资金10.12亿元(占95.7%)。土地出让收支核算方面,已将滞留在财政专户、坐支的7218.35亿元(占86.4%)纳入预算管理。对为支持经济发展减免或返还土地出让收入问题,各地按要求进行了整改规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