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新媒体:审计署:8省财政等部门挤占挪用出借资金29亿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字号:【大】 【中】 【小】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1222日上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国务院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刘家义说,2014年,审计查出8个省的财政等部门挤占挪用或出借资金29亿多元,其中5个省已收回资金或归还原资金渠道19.55亿元,其余问题正在整改。

刘家义介绍了部分专项资金被骗(套)取的整改情况。除上述8个省的财政等部门挤占挪用、出借资金29亿多元之外,审计查出2014年被骗(套)取的专项资金还有六笔。

这六笔被骗(套)取的专项资金中,“农机具购置补贴”等涉农专项资金被骗(套)取的金额最高,达7.38亿元。刘家义称,已追回专项资金2.7亿元,处理301人。

“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等中央投资专项2.13亿元也被骗(套)取,刘家义介绍,财政部已督促发展改革委落实管理工作责任制,严格审批流程;“关闭小企业中央财政补助”1.03亿元被骗(套)取,现已追回,并在2015年清理取消了此项补助。

此外,“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发展专项”9181.24万元被骗(套)取,财政部正在督促涉及的12个省市予以追缴;“产业化经营中央财政补助”4210万元被骗(套)取,财政部拟终止相关项目实施,全部追回未拨付、未报账和被骗取资金。

对于“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补助”7100万元被骗(套)取,刘家义说,财政部根据涉及的13家企业的具体情况,责成有关地方采取收回资金、督促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或补充相关申报资料等措施进行整改。【编辑:陈思 艾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