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新媒体:审计署审计长:3.18亿“隐形福利”被追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字号:【大】 【中】 【小】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1222日上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国务院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时,介绍了“隐形福利”,即违规发放津补贴的整改情况。

刘家义介绍,对于转移、挪用或套取财政资金发放劳务费、职工福利等问题,40个部门和单位整改25365.04万元(占应整改金额的99.95%),处理5人,其余问题正在进一步清理整改;对于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实物等问题,36个部门和单位采取退还资金、停发津补贴等措施,整改6439.03万元(占99.6%),处理17人;其余27.38万元正在逐月扣收,预计12月底前完成。

也就是说,2014年审计查出的“隐形福利”中,截至目前追回了31804.07万元。

刘家义还介绍了违规在所属企业、社团兼职取酬的整改情况。“14个部门和单位停止了有关人员兼职取酬行为,12个部门和单位清退兼职取酬所得391.26万元。”他说。【编辑:陈思 艾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