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审计署:12个铁路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偏低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来源:人民网】
字号:【大】 【中】 【小】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周素雅)审计署今日发布2015年第32号公告:2015年10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告显示,铁路方面建设方面存在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偏低、部分铁路项目段落尚未投产等问题。

公告显示,12个铁路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偏低。截至2015年10月底,已开工的339个国家和合资铁路大中型项目中,有12个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低于10%,涉及年度投资计划85.70亿元,低于年度投资计划的序时进度。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反映,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偏低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可行性研究批复、初步设计、施工图以及工程招投标等环节需要较长的周期,个别项目地方资本筹集及银行贷款落实较慢。

公告还显示,中国铁路总公司重点推进了63个国家和合资铁路建设项目段落,涉及计划新投产里程8099公里。截至2015年10月底,实际新投产里程3722公里,有27个铁路项目段落尚未投产,涉及计划新投产里程4377公里,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反映,部分铁路项目段落尚未投产,主要是受地方征地拆迁等因素影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