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审计显示财政部未及时调整补助方案致3247.5万元未支出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来源:人民网】
字号:【大】 【中】 【小】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杨迪)审计署今日发布2015年第32号公告显示,2015年10月,审计署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统称省)和29个中央部门、7户中央企业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及治理项目推进、简政放权等政策落实、部分资金管理等情况。

审计发现,在资金管理方面,财政部未根据项目变化情况调整下达补助资金,造成财政资金3247.5万元在省级财政部门结转。

审计署公告指出,2014年4月,福建省上报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以下简称3部委)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县实施方案,其中中央财政支持1.30亿元帮扶8691人。6月,3部委批复了实施方案。9月,福建省按核减后的6573人向财政部申请资金9789万元。财政部认为福建省应先向3部委报送方案变更申请,但未将这一办理意见告知福建省,并按原实施方案于11月下达补助资金1.30亿元。福建省最终按复核后人数下达9789万元至各试点县,截至2015年10月,有3247.5万元结转在省级财政部门未支出。【责编:杨迪、杨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