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阳市政府就保障房闲置致歉 明年中期前完成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网贵阳11月22日电(记者胡星)22日,贵阳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就3万余套保障房因配套设施建设滞后未及时投入使用的情况公开致歉,并承诺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2016年6月30日前达到竣工验收及分配入住条件。

贵阳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安九雄在通气会上说,贵阳市30855套已建成的保障房由于道路、供电、排污等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滞后,未及时投入使用。对由此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真诚致歉。

贵阳市共建设保障性住房项目155个,建筑面积561万平方米,共10.69万套。目前,已分配入住4.9万套,在建5.79万套。对于3万余套保障房主体工程完工但配套设施未完善无法投用的问题,安九雄表示,保障房建设中思想认识不到位,统筹力度不够,分级责任不落实,相关责任单位服务不力。

同时,贵阳市建设保障房的体量大、任务重,有的项目选在了征拆量小或没有征拆、配套设施不完善的较偏地段,以方便项目落地开工。由于贵阳城区受喀斯特地形地貌的限制,基础设施建设成本高,虽然对项目区都有市政配套设施的规划,但城市开发建设欠账大,配套建设资金跟不上,以致一些项目主体工程完工但配套建设滞后。

安九雄说,当前的重点任务是抓紧落实整改,已成立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有关单位参加的整改工作组,实行日调度、周分析、月汇总。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实施方案,分项目逐一梳理,特别是对建设资金、施工组织、施工进度、完成时限等关键环节逐一明确,加强调度、强化督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于2016年6月30日前使30855套保障房达到竣工验收及分配入住条件。

此外,针对贵阳市住建局局长刘朱在接受媒体采访过程中隐瞒真实身份、不主动配合、态度不好、方法不当等问题,贵阳市政府已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刘朱本人作出了深刻检查。【责任编辑:王佳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