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日报:问责及时,保障才能及时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对于住房困难家庭来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在大冬天及时住进政府的保障房。但贵阳市的不少住房困难户这个冬天恐怕又要失望了。据媒体报道,在贵阳市,有3万套保障房因为配套设施不完善,老百姓有房却迟迟住不进。

保障房不能及时入住的现象并非贵阳独有,类似的新闻近年来常常见诸报端。如何让保障房的保障更及时?

从长远看,要加快推进国家层面的住房保障法的立法进度,使政府保障房的立项、建设、使用等都进入法治轨道,明确各部门责任,使保障房的每一道程序都依法推进,防止相关部门相互推诿扯皮从而导致保障不及时的情况发生。从现实看,对于保障房项目因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导致建成无法投入使用等问题,各地应该依据当地有关政策法规,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并举一反三教育一片,及时发现推诿拖延的苗头,及时敲打整改,敦促相关部门及时把保障房送到群众手上。【作者:邱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