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赵杨:从“我不是局长”看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来源:荆楚网】
字号:【大】 【中】 【小】

贵阳3万套保障房被曝一直闲置,共涉及投资85.43亿元。老百姓有房却迟迟住不进,记者就此采访贵阳市住建局。谁知到了局长办公室内,在记者说明来由后,该男子突然表示:你们搞错了,我不是局长,我就是过来看工作图的。(11月21日央视新闻)

3万套保障房,85.43亿元的投资,可想而知,天文数据背后是多少双老百姓期盼安居乐业的眼神。当记者试图向当地住建局局长一问究竟时,如假包换的局长却声称“我不是局长”,这样的忽悠无疑是做贼心虚、欲盖弥彰。在记者面前,连承认自己是局长的勇气都没有,这样官员,又何谈责任与担当?

有政绩盼记者,有闪失怕记者,这是如今一些官员外宣工作的“心得”,而贵阳市住建局的这位官员将此“心得”诠释地淋漓尽致。为何这3万套保障房会久久闲置?一些客观原因肯定少不了,但光从这位官员的忽悠中我们就能看出,部分官员没有足够的责任意识、不作为,才是工作久推不前的根本原因。

其实,这位官员会以“我不是局长”这样低级的理由来忽悠记者,实在是“太菜了”,你躲得过初一还能躲过十五?你的一句“我不是局长”难道就能一了百了?不过他倒也挺有“自知之明”,一个没有担当意识,并且所领导的部门曾经还搪塞住户“跑断腿、磨破嘴”,这样的官员岂能成为一心为民的局长?

如今,为何一些老百姓存在“仇官”心理,正是因为部分官员在公众面前“雷言雷语”、毫无担当,一次又一次的伤了群众的心,也让政府蒙羞。如此看来,干部的选任、教育、考核等等机制,还应该不断完善与强化,不要等到上级倒查,才发现问题所在,不要等到媒体曝光,工作才能有所作为。(作者:赵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