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审计署:泰安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进展缓慢 资金结存1600多万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来源:大众网】
字号:【大】 【中】 【小】

大众网济南11月6日讯(记者 李兆辉)6日,审计署发布了2015年9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涉农方面,山东泰安部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进展缓慢。一个总投资2008万元的项目,应于2015年7月全部建成。但由于建设内容发生变化需要重新进行规划,截至2015年8月底,上述项目尚未建设完成,发生建设支出395.1万元,资金累计结存1612.92万元。

9月,审计署组织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统称省)和29个中央部门、7个中央企业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这些地区和单位财政存量资金盘活情况,以及保障性住房、扶贫及社会保障、环境和生态保护、涉农及就业服务等民生领域项目推进和政策落实情况,抽查了758个单位、595个项目,涉及项目资金1011.7亿元。

审计也发现,一些财政资金未及时支出,部门和地区还存在贯彻落实民生领域政策措施不到位,部分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有关制度障碍亟需切实破除。

其中涉农方面,山东在内的2个省部分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开发整理等任务落实不到位。

据审计署公告,山东省泰安市部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进展缓慢。2014年4月,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分别启动实施了鹤山乡及乡饮乡、泗店镇及东庄镇2014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008万元,应于2015年7月全部建成。由于建设内容发生变化需要重新进行规划,截至2015年8月底,上述项目尚未建设完成,发生建设支出395.1万元,资金累计结存1612.92万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