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央视报道巫溪敬老院被占成办公楼 县委书记县长连夜开会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来源:华龙网】
字号:【大】 【中】 【小】

【摘要】 10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审计发现:重庆巫溪敬老院被占成办公楼》的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今日,记者从巫溪县宣传部获悉,巫溪县委、县政府就报道指出的问题,已经迅速展开调查,责令全面限时整改。

华龙网10月9日15时讯(记者 舒婷)10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审计发现:重庆巫溪敬老院被占成办公楼》的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今日,记者从巫溪县宣传部获悉,巫溪县委、县政府就报道指出的问题,已经迅速展开调查,责令全面限时整改。

今年8月17日,国家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审计组审计发现,巫溪县挪用乡镇敬老院改扩建等专项资金用于建设社会福利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巫溪县民政局占用部分房屋用于办公等,其余部分闲置约4年。

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巫溪县政府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整改措施。10月8日“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报道后,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县长龚均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认真正视、深刻反思审计和媒体所反映的问题,全面限时整改,并立即启动调查问责程序,依纪依规对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据了解,目前,巫溪县民政局已于9月29日按原渠道如数归还县社会福利中心建设项目挪用的改扩建乡镇敬老院等专项资金213.53万元,巫溪县民政局从9月30日起从县社会福利中心办公楼搬迁至县人民武装部办公,将于10月9日前全部搬迁。此外,关于社会福利中心的房屋闲置问题,巫溪县将采用公建民营模式,拟定挂网竞价方案,计划于11月底以前投入使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