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网:审计署:三举措推动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和清理盘活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来源:证券时报网】
字号:【大】 【中】 【小】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08日讯

10月8日,审计署发布了2015年8月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围绕此次审计的相关情况,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审计机关在各项审计工作中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的原则。在推动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和清理盘活中,特别注意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依法审计,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着力维护财政资金安全。审计中,严肃揭露和查处骗取套取、贪污侵占、损失浪费等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严肃揭露和查处违规建设楼堂馆所、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奢侈浪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肃揭露和查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急需的方面;加大对扶贫、“三农”、养老设施建设、民政社保、教育、医疗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严肃揭露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真正从中受益。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着力推动财政资金的统筹使用。审计中,对于跨科目调剂预算的,或者同一类事项变更财政资金投向地区或具体项目的问题仔细甄别,大力推动改革创新,使之更加有利于政策落实、有利于项目实施、有利于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有利于财政资金尽快发挥效益,并督促依法依规办理预算调整调剂、项目变更等相关审批手续,规范资金管理使用,提高资金绩效。

三是坚持客观分析,着力推动消除阻碍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的制度障碍。审计中,对于扩大专项资金使用范围、改变专项资金用途等问题全面分析、客观判断。在本着有利于宏观大局,有利于深化改革,有利于改善民生等原则,正确认识和对待的同时,认真梳理总结当前影响财政资金合理整合、统筹使用的制度障碍,积极研究提出建议。(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