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短评:切实推动中央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字号:【大】 【中】 【小】

漫画:空转 新华社发 朱慧卿 作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高敬、董峻)审计署28日发布公告,公布了7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显示,各地在落实稳增长等重大政策上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破除“中梗阻”,让中央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显得尤为重要。自2014年8月起,审计署组织全国审计机关,持续开展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国务院也专门成立了督察组进行重点督查,凸显了国家抓政策落实的决心。

  “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走过场、做表面功夫,不作为、慢作为,在一些地方和部门或多或少存在的不良风气,让一些利国利民的重大工程项目效果打了折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