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部分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缓慢 审计显示18个项目进展慢较突出,涉及投资502亿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王珂)审计署28日发布了2015年7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公告显示,一些地方和部门在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和闲置土地等方面力度还不够,有的政策措施落实和简政放权不到位,部分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缓慢。

7月,审计署对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统称省)、29个中央部门和7个中央企业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从审计情况看,有关部门和地区通过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审计也发现,部分中央部门和地区存在资金沉淀和土地闲置问题。22个省及2个部门存在此类问题,涉及资金564.47亿元、闲置土地3.6万公顷。一是2个中央部门财政存量资金收回不完整;二是16个地区财政专户结存的财政存量资金未及时盘活,部分中央专项资金未及时分配下达,形成财政资金结存;三是一些地方由于土地规划调整、土地已用于贷款抵押等,闲置土地盘活较慢。

审计还发现,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缓慢。有18个项目推进慢的问题较为突出,涉及项目投资502.73亿元。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项目前期论证不充分,规划缺乏科学性与全局性,影响项目落地;二是部门间工作不协调,项目涉及地域间意见不统一,工作缺乏统筹,影响项目顺利推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