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日报:审计署提出加强财政管理四意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8日】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法制网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朱宁宁 此次国务院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一些问题,很多是属于体制机制不健全或制度性障碍造成的,如转移支付改革、政府性债务、财政存量资金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等,对于这些问题,审计工作报告认为,亟需在深化改革中统筹加以解决。

  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报告指出,一方面资金分散、管理“碎片化”现象还较突出,有的领域大量资金长期闲置;另一方面许多重点事项需要统筹推进,有的重点工作缺乏财力保障。究其原因,主要是相关体制机制还不健全,一些领域的具体制度规定未及时修改完善,特别是一些部门规章与改革发展形势不相适应,部分领域简政放权、职能转变不到位,迫切需要加快推进改革,从根本上予以解决。

  为此,审计工作报告提出了加强财政管理的四条建议,包括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有关制度规定,提高财政管理绩效、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严格预算约束、严肃财经法纪等多个方面。

(来源:法制日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