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4户央企基本完成审计署整改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审计署28日公布了对中核集团等14户中央企业2013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上述企业表示已基本完成整改。

  此次被审计署“点名”的14家央企分别为:中核集团、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粮集团、国机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远集团、中电投、神华集团、中储粮、中国华电、中航集团、三峡集团、国电集团。在审计公报发出后,上述企业已迅速通过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发布整改情况。

  南方电网官网显示,公司将审计公告作为查找自身问题、完善制度体系、提升管理水平、防范经营风险的契机,按照边查边改、从严整改、标本兼治的要求,研究制定了公司整改工作方案,逐项落实整改任务,严格规范整改。

  华电集团已对问题逐一剖析强化整改,并新建(修订)相关制度规范41项,其中总部新建(修订)管理制度13项,为企业经营发展夯实了基础。

  中航集团专门成立了由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审计整改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进行了及时全面的整改,目前大部分意见已经得到了落实。

  国电集团表示,截至目前,审计报告中涉及的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并对27名相关责任人给予了追责处理。

  三峡集团认为,本次审计是对三峡集团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目前各项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整改结果已书面报告审计署。

  其余企业也均发布相关公告。上述14户企业的公告显示,相关整改问题已基本完成。

  审计署公告显示,指出问题后,相关企业补缴税款和挽回损失40亿元人民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800多项,处理250多人次。审计已向有关部门移送重大违法违纪问题56起。(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