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审计署公布46个中央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董峻、高敬)审计署28日发布审计公告,公布了46个中央部门单位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这46个部门是: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人民银行、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林业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新华社、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社保基金会、海洋局、全国台联、贸促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5年1月至3月,审计署对上述中央部门单位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这次审计重点关注了部门预算执行的合法合规性、“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管理使用、政府信息系统建设管理等情况,力求通过揭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推动部门预算和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依法行政、依法理财。

  从审计结果看,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出台后,相关部门单位执行财经纪律的自觉性和规范性有很大提高,特别是部门本级违规问题大量减少。但一些部门或其所属单位还存在预算编报和执行不够准确和规范,预算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

  数据显示,中央财政本级“三公”经费支出总规模逐年缩减,2013年为71.54亿元、2014年为65.66亿元,2015年度预算进一步下降到63.16亿元。

(来源:新华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