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2015年审计摸底基本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5日】
【来源:中青在线】
字号:【大】 【中】 【小】

  中青在线12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世昕)2015年,审计署将统一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进行全面审计。

  在今天举行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介绍说,养老保险是明年国家审计的重点,旨在摸清基金筹集、管理、使用和保值增值等情况,揭示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风险,提出对策建议,为完善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截至2014年11月底,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合计达8.37亿人,其中职工参保3.38亿人,城乡居民参保4.99亿人,待遇领取2.26亿人。

  之前曾有专家测算,到2013年,中国养老金的缺口或已达到18.3万亿元。而就在12月23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也对外公布,我国将改变养老保险双轨制的局面,实现养老保险的统一。在一些专家看来,更需要摸清养老保险的家底。

  2014年,全国共审计近10万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400多亿元,移动违法违纪案件线索2300多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