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日报:经济责任审计6年2580多人被移送纪检司法 中纪委要求整改问题要列清单对账销号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北京7月28日讯  记者郄建荣6年来,审计机关共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1000多亿元;2580多人被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处理;890多名领导干部被免职、降职以及撤职。这是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今天公开的一组数据。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则要求,及时跟进核查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对涉及问题突出、领导干部级别较高、整改任务繁重的要进行重点督办;并实行对账销号制度。

    在今天召开的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刘家义表示,2008年以来,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领导干部22万多人次,其中,省部级160多人次、地厅级4600多人次、县处级5万多人次、乡科级17万多人次。

    审计署网站今天还对外发布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

    刘家义表示,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过程和效果,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国务院“约法三章”和廉洁从政相关要求作为重要审计内容,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重大失职渎职行为、重大决策失当和损失浪费、重大管理漏洞以及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事项。

    张军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跟进核查审计发现的涉及党员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重点对审计发现的领导干部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制度执行方面的违纪线索进行认真调查核实,不断加大对违反党纪政纪特别是违反财经纪律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被审计对象及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纠正。对涉及问题突出、领导干部级别较高、整改任务繁重的要进行重点督办。并实行对账销号制度。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甚至走过场的依纪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