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日报:强化审计后的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北京6月25日讯  记者朱磊  今天在审议国务院关于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有的常委委员建议,要强化审计后的问题整改工作。
    车光铁委员说,应按照真实、完整、合法和效益的要求,加大对中央公共财政收支情况、财政转移支付情况、重点民生支出绩效情况以及财政政策实施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同时,要强化审计后的问题整改工作,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的督办、跟踪反馈和问责机制,公开审计整改结果,从源头上防止屡审屡犯的问题,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在严格预算执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方面的重要作用。
    “要防止和杜绝问题的重复发生。”陈秀榕委员认为,对出现的问题,要剖析原因、深挖根源、寻求对策、举一反三,以便更好地依法规范行政行为,同时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严格管理,使有关政策规定能够得到有效落实。此外,对查出的问题要整改到位,跟踪督查,并抓好警示教育,防止和杜绝反复出现违纪违规的行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