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012年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发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来源:人民网】
字号:【大】 【中】 【小】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王珂)审计署10日发布的《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显示,针对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截至2013年10月底,各被审计单位通过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补征税款、收回贷(借)款、调整账目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3578.52亿元。

去年6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要求国务院责成有关部门对审计反映的问题认真整改、严格问责,并在2013年年底前将整改和处理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

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地区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的要求及审计署依法下达的审计决定,认真进行了整改。据统计,截至2013年10月底,除通过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等方式整改外,各被审计单位还通过补办手续、清退土地等方式整改违规征地用地51.97万亩,挽回和避免损失389.64亿元;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完善规章制度1998项。审计发现的175起案件线索及其他问题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后,已有1204人被依法依纪处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