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审计署:重点地区部门领导至少一次任中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
【来源:文汇报 2013年12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新版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下月启用
省部级住普通套房厅局级住标间
审计署:重点地区部门领导至少一次任中审计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财政部、外交部27日对外公布了修订后的《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新办法将于2014年1月20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新办法强化了对临时因公出国的计划审批和预算管理,进一步严控出国规模并规范经费管理。

    新办法规定,出访团组实行计划审批管理。同时规定,因公临时出国经费全部纳入预算管理,严控因公临时出国经费总额。新办法还规定,出访团组应严格按照规定安排交通工具,不得乘坐民航包机或私人、企业和外国航空公司包机;严格按照规定安排住宿,省部级人员安排普通套房,厅局级及以下人员安排标准间;与我国驻外使领馆等外交机构和其他中资机构、企业之间一律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互赠礼品或纪念品。

    此外,新办法加强了对出国经费的监督检查,要求有关部门对因公临时出国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联合检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表示,审计机关将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统筹安排好审计计划,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及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刘家义是在27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