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今年以来审计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60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
【来源:2013年12月27日 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张晓松)今年1至11月,全国共审计11万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600多亿元,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1400多件,提交报告和信息8.5万多篇,发布审计结果公告5700多篇,推动建立健全制度2600多项。这是记者在27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今年以来,审计机关加大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开展了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对地方财政收支和财政体制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对“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对撤并部门单位资产和资金管理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对县级机构运转支出等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

    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也是审计关注的重点。今年以来,审计机关审计了扶贫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及“三农”、教育、医疗等相关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促进纠正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金额80多亿元。

    此外,审计机关还对能源节约利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节能减排等资金和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对西电东送工程、支持新疆发展等4.2万个重大投资项目进行了审计或跟踪审计,核减投资额720多亿元;对商业银行新增贷款、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外商直接投资等情况也进行了专项审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