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网站:世界审计组织大会在北京开幕 潘基文向大会发去致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来源:联合国官方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10月22日 世界审计组织第二十一届大会于10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来自160多个国家的世界审计组织成员和观察员代表将在此次为期5天的会议中围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维护财政政策可持续性”两大议题展开讨论。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洪波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并宣读了潘基文秘书长向大会发去的致词。潘基文在致词中指出,善治、透明、问责和创新的融资办法是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关键内容,世界审计组织在支持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潘基文还指出,促进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的全球努力正处于一个紧要关头,国际社会正在努力加快实现各项千年发展目标的工作,同时以千年发展目标取得的成功为基础,为2015年后制定一项变革性的发展议程,作为监督者,最高审计机构能够促进对公共资源的有效利用,在贯彻2015年后发展议程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中国审计署署长刘家义是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三名现任成员之一。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职能是向联大提供独立的外部审计服务,帮助联大加强联合国各实体在使用公共资源和提供国际公共服务方面的问责制。潘基文在致词中对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赞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向大会致开幕辞。另外,中国邮政在全国范围发行了《世界审计组织第二十一届大会》纪念邮票一套两枚。

成立于1953年的世界审计组织是一个由联合国成员国的最高审计机关组成的国际组织,是各国最高审计机关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培训研讨的主要平台。目前该组织有191个全权会员和4个协作会员。世界审计组织大会是世界审计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每3年召开一次会议。

中国审计署首次成为世界审计组织大会的东道主,并将在本届大会上接任该组织主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