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家庭成为事业的坚强后盾
——王成同志家庭事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叫王靖宇,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我多才多艺,我会弹钢琴,水平还不错吧!虽然我喜欢弹琴,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跳街舞,再配上专用服装,那叫一个帅!妈妈是我的启蒙老师,她在高校从事行政工作,演讲跳舞样样精通!现在说说我的爸爸,他是一名公务员,从我记事起,他就在不停地出差,一年总有大半年看不到爸爸,他很爱我,我也爱他!

四代同堂,六口之家,辛劳操持中自有其乐融融,和睦温馨中铸就事业后盾,这就是王成与甘珣的家。王成是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资源环保处副处长,他工作敬业、能力突出、待人真诚热情,在单位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等次;妻子甘珣在高校担任学工处副处长,同样在工作中表现优秀,多次获省级和校级奖励。他们的家是一个大家庭,2009年起六口四代人长期合住一起,都说人多事多矛盾便多,可是王成的家里却是和睦温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其乐融融共享天伦。虽然现在有60余年党龄的老奶奶已经离开了,但是,作为曾参加过解放前夕武汉棉纺厂护厂运动的老党员,在老奶奶的言传身教下,王成一家人总是和睦美满,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事业——同优秀共进步,和睦家庭作后盾

在追求事业的过程中一起携手努力向前,在彼此的岗位上做出成绩,相视时,为对方的进步感到由衷开心,为对方的事业感到骄傲自豪,这也许就是夫妻互相理解支持的另一种表现,王成与甘珣就是这样的一对夫妻。

王成同志身为审计干部,时常需要出差,工作任务也比较繁重,但是,他总是以任劳任怨、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面对工作,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完成每一项审计任务。多年来,他和同事们一起在审计项目中查处并提交了多条涉嫌犯罪线索,使多名国家蛀虫被绳之以法,由他撰写的信息材料多次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因为工作表现突出,他曾经连续多年在单位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作为一名维护国家财经法纪的公务员,王成同志对廉政作风的要求也十分严格,不仅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政纪律,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还严格要求家人守住底线、慎诺守信,不为各种诱惑所动,保持家庭传统美德。

王成同志的妻子甘珣是一名大学政工干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甘珣同志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即使丈夫因工作需要长期出差在外,家里负担较重,她还是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她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赢得了学生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近几年,她先后荣获“湖北省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湖北省暑期三下乡活动先进个人”、“湖北大学宣传工作积极分子”、“湖北大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夫妻两人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既是两人互相理解支持的结果,也是家庭温馨和睦,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结果。

虽然王成的家有老老小小六口人,但是,王成的岳父岳母却时时刻刻为他们着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照顾孩子,做一些细碎的家务,让他们能尽可能少地为家庭事务分心,从而全身心投入工作。王成的岳父还十分擅长烹饪,他总是做出可口的饭菜,让全家人大快朵颐。王成和妻子在处理家庭的每一件大事时,也都能做到互商互量,倾听彼此意见,尊重彼此想法,共同做出决定,在求大同、存小异中尽量照顾到每位家庭成员,让每件事都能办得好、办得大家心情舒畅。

生活——温馨快乐大家庭,喜乐融融享天伦

因甘珣父母家的住房拆迁,甘珣的父母和奶奶自2009年起就长期与王成和甘珣一家人合住,小三口之家变成了四代同堂的六口大家庭,家里人多了,但家庭和睦温馨的气氛没有变。在日常生活中,王成和甘珣非常关心老人的身心健康,每当碰上老人有头痛脑热时,两人不论多忙,总会抽出一人放下手边的事情,带他们上医院检查、治病,直至痊愈。为人子女,王成和甘珣的想法非常简单,就是希望辛苦一辈子的父母能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他们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甘珣同志没有因为和父母同住而忘记孝敬公婆,因公婆居住外地,她就时常和儿子一起给公婆打电话,询问他们身体情况,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也让爷爷奶奶能听听小孙子的声音,了解小孙子最近的学习情况、成长变化。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甘珣和王成还会带上儿子去看望爷爷奶奶,给他们带上称心的礼物,让他们也能尽享天伦之乐。父母是子女最好的老师,在王成夫妻的言传身教下,儿子也十分乖巧,懂得尊敬孝顺老人,一家人其乐融融享受天伦之乐。

感恩对待生活,热心公益事业,这也是王成一家人快乐的源泉。在2008年汶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时,全家人感同身受,多次向灾区捐款捐物,通过各种方式累计向灾区捐款3000多元。有一次,王成同志在楼道内捡到一部摄像机,为尽快找到失主,就一家一家询问,最终在爬到7楼的时候找到失主。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不管是坦途还是坎坷,王成一家人都能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上世纪九十年代,受国家产业政策调整的影响,王成岳父母全家人几乎一夜之间全部下岗,即使这样,他们仍然坚持着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在快速转变思想观念后重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依旧努力工作,兢兢业业。父辈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榜样,同时也深深影响了王成和甘珣,他们在生活中热心善良,阳光向上,兴趣爱好广泛。王成酷爱收藏,在藏品欣赏中感受和体验着历史与现实的重合;甘珣喜爱文艺,带领全家在唱歌跳舞中抒发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孩子乐观开朗的性格。“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王成和甘珣的言传身教中,他们的孩子也懂得了孝敬老人、礼貌待人,小家伙现在聪明活泼,人见人爱。

家和万事兴,家庭的和谐与家人之间的真诚关爱、包容尊重密不可分。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小家圆则大家满,愿每一个家庭都幸福美满,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我不但能歌善舞,还会做很多家务事呢,看我擀的饺子皮不错吧!

这是我的爸爸妈妈,爸爸的头好大,都快把我和妈妈挤的没位置了。我非常爱我的大头爸爸和美美妈妈!

这是我的全家福,外公外婆对我可好了,妈妈有时都吃醋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