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张江:经济下行压力化解三期叠加风险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来源:人民网】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7月,中国社科院与审计署签署了共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始探索一条政策咨询直接服务于党的政府部门决策的新思路与新模式,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合作的三年当中,双方不断推出合作成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不断巩固合作平台,有利地支撑了国家审计工作的科学化管理水平,有利地提升了财经院服务党和政府经济决策的经济政策决策的能力,成绩显著,尤其是在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国社科院大力推进智库建设的背景之下,这种政策需求与咨询供给直接对接,正是智库资政辅政功能的有效实践,为中国社科院今后的智库建设提供了值得推广的有效的经验。

经过磨合与探索,双方的合作也从传统的课题研究、专家咨询向舆论引导、政策宣传等新的领域开拓,开启了决策与咨询全面的对接。今天,我们在这里联合主办的论坛就是深化合作的一个新的方式,本次论坛以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与政策评估为主题,稳定经济增长是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对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有效化解三期叠加风险,在2013年下半年以来,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与此同时审计被赋予了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新功能,强化审计在促进国家重大政策执行,稳定宏观经济增长方面的保障作用,持续跟踪审计有效推动国家政策落地生根,有利保障政策的实效,引起社会的各方面关注。(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张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