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以开放自信之姿回应民生之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邀请代表委员亮相。据悉,两会期间,这样的“信息通道”还将多次开启。

从“部长通道”到十九大首开的“党代表通道”,再到今年两会的“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提问直奔主题,回答不遮不掩。如此生动、立体、开放、透明、自信的两会,向外界充分展示了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

这样的开放自信需要底气。自信的底气源于成就。如今的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从容和自信,对话世界、融入世界。这样的自信来自发展所创造的中国奇迹,来自中国方案正获得世界越来越多的认同和尊重,来自广大人民群众越来越多的获得感,来自文化软实力的提升。正是因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我们在面对世界时更加开放和自信;因为这样的自信,我们在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从容。

这样的开放自信承载着责任与担当。代表委员的风采,展示着中国的自信;代表委员的话语,传递着百姓的心声。“通道”上的每一次提问对于代表委员都是一种提醒、鞭策和考验。在这里不仅能够让公众全方位、多方面了解信息,以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也能够对代表委员产生触动,增强他们履职尽责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两会“通道”是直面百姓关切的“问询台”,“部长通道”带了个好头,新设的“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紧随而上,将站在新起点以更加开放自信之姿回应民生之问。(李洁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