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的几件小事(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如同丝丝细雨滋润了土地,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了潜移默化的变化……

清晨,恩施州来凤县的魏燕萍坐到了织机边上。魏燕萍,42岁,西兰卡普织锦技工,在来凤县土家织锦村工作。西兰卡普,意为土家织锦。是中国四大名锦之一,有2000多年编织历史,古为“贡品”,现已列入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通过“企业+基地+农户”“基本工资+奖金+补助”的模式,腿部有残疾的魏燕萍,每月可获得工资2500元。

上午,恩施市屯堡乡花枝山村村民陈汝新,来到了自己的茶园。过去种植玉米和水稻,每亩地只能收获千把斤粮食。如今,通过扶贫资金的扶持,种茶的收入可达每亩八千元左右,在花枝山村仅仅茶叶一项,每户平均就可获得三万元左右的收入。

下午,来凤县的汤太友开始了工作,65岁的他在花卉园艺合作社打工,每天的收入是70元。他是土家族,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2017年因缺乏劳动力进贫。2018年发展生猪养殖3头,种植红薯1亩,新发展柑橘2亩。2018年家庭年收入约1.3万元。

在恩施,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一杯水微不足道,但对于干渴的人来说就意味着生命。相比其他项目,扶贫审计涉及的金额很小。可就是这几万块、几千块、几百块,却又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相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