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故事]丝绸之路上的扶贫审计第六集:大滩村的马书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走在弯弯曲曲的村道上,一条条一道道延伸出的小路通向远方,像极了各种扶贫手册上一行行需要我们认真填写信息的表格。”

——马智渊驻村日记

2019年6月,开斋节刚刚过去一周,马智渊就开始忙活起来,他需要尽快核实完贫困户的情况。

还有几天在内蒙开拉面馆的韩成俊就要回去工作了。马智渊准备趁这个机会去了解一下他的生意情况。

韩成俊和妻子大部分时间在内蒙,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不多,他决定利用开斋节的机会,让家人尝尝自己的手艺。

2018年3月开始,青海省审计厅的马智渊担任海东市民和县西沟乡大滩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期间,他因地制宜,发掘本村发展优势,引进民族用品厂,引导创业,精准帮扶,为脱贫攻坚持续发力打好坚实基础。

 

 

驼铃声声——丝绸之路上的扶贫审计系列纪录片

审计人在助力脱贫,促进发展上,动真情、下真功、干实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展示助力脱贫攻坚中审计人的风貌,纪录片选择丝绸之路沿线上汉中、宝鸡、庆阳、天水、武威、海东六个地点,制作六集,讲述在丝绸之路沿线上审计人的扶贫故事。

出品人:魏强

总监制:董维明

制片人:徐炳彦

导演:李苏

撰稿:李苏 孙现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