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之青海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七月的青藏高原,留下审计人的足迹。李聪、常晓辉和王永生继续出发。这次的目的地是青海省玉树,去了解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的实施进展情况。

从2007年至2019年,青海省审计厅共开展了7次跟踪审计。足迹遍布三江源地区的每一个角落。

杂多县昂赛乡在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高于4200米,全年气候寒冷,霜雪不断。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在这里聘用了当地数千名牧民作为生态管护员,他们每个月既能领到工资又能守护自己的家园。审计组准备入户走访当地牧民阿桑,了解他的一些情况。

阿桑,杂多县昂赛乡巴米土地的守护者,草原上的生灵万物,阿桑与它们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感情。他曾救助过一只年迈多病的雪豹。阿桑家有10口人,管护员工资是他家重要的经济来源。

就要出发的时候,一个意外情况发生了。常晓辉突然胆囊炎发作,腹部剧烈绞痛。多年来,由于常年奔波在3000米海拔以上的项目区,且饮食不规律,他的身体常常面临考验。

常晓辉被迫返回西宁进行手术,这次审计工作只能由李聪和王永生继续进行。然而,高原地区对审计人员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青藏高原上的审计人,是如何守护这里的?打开视频,一起来看。

点击进入原片 → 《守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之青海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