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之重庆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两江环抱,三面皆水。

城筑山上,山在城中。

雾气水边升起,漫过江堤,将城湮没,把山环抱。

这似乎就是重庆吧,一座被长江关照的城市。

张婧,是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的一名审计工作者,她出生在安徽芜湖,一座半城山半城水的小城。

5年前,张婧选择了重庆,回头想想,她已经和长江朝夕相处了30个年头。

芳树笼秦栈,春流绕蜀城。这曾是张婧眼中充满诗意的重庆。

但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水天一色,山、水浑然一体的重庆,渐渐开始失去颜色......

重庆,因水而兴、源水而发,“水”在重庆历史的各个阶段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可惜的是,城市建设,总是会对流经的江河水系造成污染,这是发展必然要经过的阶段,重庆也不例外。

值得庆幸的是,这些年社会各界对环保问题越来越重视,“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共识已经成为整个长江流域人民奋斗的方向。

环保审计人,是如何在治理长江的过程中贡献他们的力量的?这些年,重庆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一起来听张婧讲述,他们和长江的故事。

 

点击进入原片 → 《回馈: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之重庆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