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光前行 审计人的“战疫”故事之五:勇哥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袁勇,恩施市审计局财经科科长,是审计局驻桂花园社区尖刀班成员。

2月1日,正在老家过春节的他突然接到单位电话,他要参加单位派驻桂花园社区尖刀班。接到电话,他没有犹豫,将孩子留在老家,独自一人回到恩施,2月2日,他到社区报到。他的家也在桂花园社区金子路,于是社区安排他担任金子路工作组组长。从那天起,他带着下沉社区的23名党员共同展开了一场家园“保卫”战。

 

清晨,他从家里出发。这条绕着湖北民族大学校园的路,如今安静而又悠长,沿着这条熟悉而又陌生的路,他边走边看,查看那些外出户门口的封条是否完整。一户两户、十米二十米......一直走到岗亭处查看路口值守情况。一天的工作也就这样打开。

他的电话每天就像热线一样。这不,73号,正医学隔离的向某家来电话了。她家里人强烈要求出去,要为向某送户口本办理出院。他一边耐心解释,一边往他家里走:“你们现在正在隔离哪里都不能去,送户口本的事,我马上来拿了送去。”取完户口本,他又走到几千米外的停车场开车去医院。向某住院的地方是恩施首家接受发热病人的医院,这个时侯去似乎也并不是明智的选择,但他还是毫不迟疑地赶去。在回来的路上他又接到领导安排工作的电话。今天,要对仁爱福利院实行全封闭管理。他迅速联系派出所,在他们的协助下,将福利院贴上封条,禁止任何人出入,福利院的一切需求都直接跟他联系,由他全权负责。下午,正在社区带着喇叭做宣传的他又接到福利院电话,说有几位老人有些咳嗽需要买药。接到信息,他立即跟社区联系安排医生上门为身体不适的老人作检查。等医生检查完,确认几位老人是普通感冒或是老疾,没有特殊情况才放心离开。

 

 

这次特殊的战“疫”中,恩施自治州审计机关共向桂花园社区派出8名尖刀班成员,勇哥是他们的一个缩影。他们是巡逻队员,对商铺营业、社区居民聚或是无事闲逛的进行劝导制止;他们是居民的“顺风快递”,根据居民需求,集中采购分户送货上门;他们是独居老人的贴心儿女,时常上门嘘寒问暖;他们是居民的跑腿小哥,为他们代交各种费用;他们也会冒着风险与医务人员一起上门为与确诊患者有接触人员消毒。

这里,有92栋私宅,居住着近500人。这条两公里的路,是恩施审计人与这里温暖交汇的空间,他们一起在等待中希望,在希望中等待着。愿疫情早日离去,这里依旧播洒阳光。

向光前行|审计人的“战疫”故事视频征集活动持续进行中,扫描上方二维码获取投稿信息。

 

文字整理:王易欧

视频剪辑:王易欧

供稿单位:恩施州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