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光前行 审计人的战“疫”故事之十二 :一条路上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今天是天津市审计局段玮同志“下沉”的第31天。

“您带好口罩”、“请这边登记”、“我来帮您量下体温”、“我们先帮您将这些快递消毒”......

点滴付出,赢得尊重。

早班时天还蒙蒙亮,下班时已是踏着月光,二月的冬天很冷,但小区居民一句句“穿厚点小姑娘”、“你们管的越严我们越放心”、“辛苦了”这样暖心的话语,使得段玮心中暖暖的。

“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做了一点平凡的工作”,简单而朴实的一句话刻画出了天津审计人的朴素家国情怀。作为第一批下沉社区值守人员,段玮积极响应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天津市审计局党组号召,兢兢业业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她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才是真正的党员”。

使命担当,有召必回。

从抽调到企业复工复产组后,段玮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助推天津经济发展的工作中。“咱们企业在册多少人?现在已复工多少人?外地返津人员情况如何?产能恢复了多少?有没有员工发热?防疫物资储备怎么样?”每到一个企业,段玮都会详细询问企业实况。

天津市出台了很多惠企政策,她和工作组成员拿到后会认真研读,并把相关政策重点标记出来针对性地发给企业,“阅读和查找起来特别方便”、“前期刚复工人员不够,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平台使用和人工方面你们真是帮了大忙”,多家企业负责人由衷地表示了感谢。

响应号召,力抗疫潮。

在天津市审计局像段玮这样下沉一线、勇挑重担的审计人共有53名,他们中有20出头的小青年,也有57岁的老党员,白天6个小时,夜间12个小时,严格执行一测一查一讲三询问,主动宣传疫情防控应知应会,主动上门送米送面保障生活。

没有一声苦、没有一声累,有的只是坚守与奉献。“我是审计人,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我还能坚持,多讲几句群众就更安心了”......这是审计人工作时最普通的模样,也是我们听到的最动人告白。

从社区到企业,天津审计人忙碌的身影始终在城市中穿梭着、忙碌着......凄风冷雨混不惧,终得花开满乾坤。

 

向光前行|审计人的战“疫”故事视频征集活动持续进行中,扫描上方二维码获取投稿信息。

视频剪辑:王易欧

文字整理:李素利

供稿单位:天津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