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光前行 审计人的战“疫”故事之十五:奋战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4月的尾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已开始加快恢复。回望近三个月的防控工作,奋战在一线的审计人有着更多的感触。

防疫期间,一直有一位在战役中坚守的“身影”,从大年初三回到工作岗位40多天没有回家,一直穿梭在分包的40个村庄进行逐个督导,带头捐钱捐物,带头献血,奋战在战“疫”一线。他就是平乡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成立。

亮明身份,主动担当。

邓成立家住在市里,离上班的地方—平乡县审计局,有100多里路。疫情发生后,大年初三就放弃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和局领导共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县审计局成立7个督导组,负责中华路社区的40 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邓成立身体力行,主动担任3个督导组的组长。结合各村实际,带领10余名党员,有效利用村喇叭、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政策,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加强群众防护意识,坚定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聚餐、不搞聚集性活动就是最好的防疫举措,营造全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邓成立深入分包区域的每一家企业,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文件精神,积极协调筹备资金,为复工复产企业购买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满足复工条件的企业给予全方位支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稳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鼓励和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同时,他还深入各村的贫困户家中,讲解上级政策,摸排疫情,并赴项目现场协调扶贫项目安全复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邓成立还合理调配审计力量,推动分管的投资审计工作和财务审计工作开展。对平乡县人民法院2017-2019年诉讼费、执行款使用和管理情况审计进点会已经召开,现场审计工作已经全面铺开。由于白天参与督导,为了不让审计任务工作拖延,邓成立只能晚上加班加点,为了确保问题的定性和表述能准确反映真实情况,报告上的一字一句都经过了反复的推敲和探讨,一份报告有时候修改十多次。目标只有两个,一个是把疫情防控好,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是就是把审计工作干好,对得起自己的职业操守,再苦再累都值得。

有战场,就有战士。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审计人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文字整理/视频剪辑:李苏

供稿单位:河北省平乡县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