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美共领导人表示马克思主义“生机勃勃充满哲思”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美国共产党全国主席约翰·巴切特尔日前表示,马克思主义随着时代不断发展变化,是“生机勃勃而充满哲思”的学说,更是美共革命事业的重要指南。

巴切特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美共今后将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上世纪60年代民权运动的成功经验,推动党员积极参选公职和各工会领导人,加强和美国各政党组织的合作,从而在美国政治舞台上扩大自己的声音。“马克思主义将始终引领这一进程。”

巴切特尔在采访中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巨大发展成就表示由衷赞赏。他说,中国将越来越影响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这些都是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做出的重大贡献,也是包括美共在内的全球无产阶级政党可以借鉴的重要典范。

巴切特尔表示,美共希望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层级更高、互动更密切的合作,“美共一直希望发展和深化两党关系,我确信未来两党将有更多合作机会”。

美共1919年成立于芝加哥,其宗旨是“人民和地球高于利润”。近年来,美国共产党积极发起或参与保障劳工权益、种族平等、反移民禁令等社会运动,意在激发人们对马克思主义价值、资本主义社会弊病等问题的讨论。 (朱东阳 金悦磊)

【关闭】    【打印】